《連鎖效應Chain Effect》(二)

請先閱讀>>楔子第一章

本文主要CP為喬魯諾/福葛,另外有出現米斯達及《恥煙》角色

※本文是接著《不知恥的紫煙》時間線向後寫,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讀過原作會更清楚角色及劇情

※人名翻譯部分主要以台灣為主

以上都沒問題就開始正文吧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來……喬魯諾已經有心儀的女性了啊,福葛如是想道。


既然是GIOGIO要帶心儀女性用餐的餐廳,看來得好好安排了……福葛重新回到辦公桌前打開了筆記型電腦,開始搜尋那不勒斯地區附近的星級餐廳


最後他找到了一間距離基地大約十五分鐘車程,位於波西利波區的海景餐廳


這陣子正好是那不勒斯天氣最舒服的季節,餐廳所在的位置除了傍晚可以眺望遠方的維蘇威火山和落日美景外,還可以享受那不勒斯海灣吹來的溫暖海風,而且餐廳主打波隆那家鄉菜,作為約會地點再適合不過了


福葛立刻打電話預約了三天後的位子,並且告知對方這是Passione老闆的私人行程,電話那頭也連連表示絕對會以最高規格來接待


「那麼三天後就麻煩您了」結束通話後,福葛蓋上電腦往椅背躺去


即便喬魯諾身邊從不缺乏追求的女性,但對方有心儀的對象確實讓他感到意外,在陪同喬魯諾出席各大宴會及聚餐時,福葛沒少見過政界和商界的權威試圖介紹自家女兒給他認識的場景,但喬魯諾總是保持他一貫的微笑,也看不出他真正對哪位女性傾心,福葛思來想去也沒能想到到底喬魯諾會喜歡怎樣的女性,會是長髮還是短髮?活潑的類型還是文靜的類型呢……?


想到此,福葛搖了搖頭決定打住這些古怪的想法


GIOGIO喜歡什麼人跟自己有什麼關係,自己只需要辦好他交代的事就好了,他在心中暗忖


接著便收拾好桌面的雜亂,離開了辦公室


*


「所以福葛已經知道我想和他共進晚餐的計畫了,是嗎」喬魯諾再次確認地向米斯達問道


「他的反應看起來是知道了」大概吧,米斯達心想


出乎意料的結果反倒讓喬魯諾緊張了起來,雖然自己被告白的經驗也不算少,但向人告白還真的是第一次,而且對象還是潘納柯達‧福葛,他的同事、下屬、和朋友


喬魯諾也不清楚自己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上福葛的,他只記得過去龐貝一戰後他曾向米斯達問過福葛的身世,當時就覺得對方和自己很像,他們同樣成長於沒有溫暖的家庭,卻又因為有著一個愛著自己的人而有活下去的信念;在迪亞波羅的事情過後,喬魯諾知道福葛必定會因為自責和愧疚而不願意回到組織,於是他先發制人,派米斯達去轉告福葛讓他處理毒品小隊,這對福葛而言確實是一個痛苦且艱難的任務,但他相信福葛一定可以跨過這道障礙,而福葛也確實做到了


事後他和福葛約在一間餐廳碰面,那時福葛單膝跪地親吻自己的手並向自己起誓,告訴他「我是屬於你的——


在那瞬間,喬魯諾想或許就是那個瞬間吧,過去福葛那雙不安和迷惘的眼如今只映著自己的倒影,他便確定了不論是龐貝一事、還是毒品小隊一事,那些決定和行動都不僅是出於對「同類」的情感,更是自己喜歡著對方而無法棄他於不顧的表現……


「既然沒事了,那我先走啦」米斯達的聲音喚回了喬魯諾的思緒


「啊還有」米斯達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拍了下腦袋轉身說「特里休說她在羅馬錄製的新專輯這幾天會完成,下週要回來那不勒斯一趟,需要安排和她聚餐嗎?」


「都交給你處理,之後再連同福葛那邊的安排一起報告給我就行」


語畢,米斯達便退出了喬魯諾的辦公室,他決定下禮拜一定要告訴特里休這個天大的八卦


*


兩天匆匆過去,今晚就是喬魯諾赴約的日子,但福葛一早開始便感到一陣莫名的躁鬱,他決定將這股煩躁歸咎於手頭上堆積如山的工作,因為他必須比預定的時間提前一小時,先到餐廳檢查餐廳的安檢、並且部署保鑣人員,即便這些事都可以交給下面的人去處理,但福葛就是不放心,雖然喬魯諾並不是直接將這份「任務」託付給他,但既然是喬魯諾的要求,他當然得親力親為


福葛大略地掃過那疊文件後,依照程度分成了「立即處理」和「待處理」兩項,接著便戴起眼鏡火速地將自己埋進了工作中,等他再次抬頭看向時鐘,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四點半,而福葛手頭上的工作也差不多告了一個段落


接下來再交給席拉跟穆羅洛整理就行了,福葛摘下眼鏡後,解脫似的嘆了口氣,他感覺自己真的需要放一個長假,雖然稱不上工作狂,但自己離那樣的境地也不遠了,偶爾能夠離開辦公桌出差到各地也是挺好的,他突然有些羨慕米斯達


正當福葛想得出神時,因為跳過午餐而導致的飢餓感將他拉回了現實


福葛再次看了眼時鐘,時間將近五點,他決定提前出門,畢竟下班時間的車潮可不是一般的堵塞


順便問問米斯達要不要幫他帶晚餐好了……打定主意後,福葛便起身前往了米斯達的房間


「米斯達,你在嗎?」


「福……福葛嗎!直接進來就好……喂等等你們別又打架啊!」門後傳來米斯達的大吼,福葛不用看也知道裡頭發生了什麼,於是他嘆了口氣推開門,果不其然米斯達的替身『性感手槍』的六個黃色小人圍繞在主人身旁不斷的喊著「米斯達——肚子好餓!」「什麼時候吃飯!」,其中還可以看見編號No.3的小人趁亂又揍了No.5的小人一拳,頓時嚶嚶的哭聲和抱怨聲充滿了整個房間,伴隨著米斯達連哄帶罵的畫面,福葛覺得滑稽的讓人發笑


「夠了夠了,你們都不要吵了,再吵今天就不給你們吃飯了!通通都先回去!」米斯達崩潰的自沙發上跳起,指著自己的替身下了最後通牒,小人們雖然不滿也只好嘟嘟囔囔地消失,房裡又回歸了一片安靜


米斯達扶著後頸無奈的吁了口長氣「真是一群讓人頭痛的傢伙……對了,你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
「我要提前去確認餐廳的安檢,回來要順便幫你帶晚餐嗎?」


「啊啊……那你們就幫我帶份Tortellini(註:義大利餛飩)好了,還有一瓶White Zinfandel(註:白仙粉黛,葡萄酒的一種),其實我也沒那麼餓,你們晚點回來也沒關係」


都說替身是替身使者本體的精神與心理縮影,『性感手槍』們剛剛都吵成那樣了,福葛估計今天米斯達也是忙得沒時間吃飯


「我知道了,反正我也得趕著回來處理要交接給席拉跟穆羅洛的資料,GIOGIO那邊等到了現場我會再告知他的,再麻煩你通知GIOGIO我先出發了」


福葛的回答聽起來是那麼的自然,但米斯達總有種說不上的不安感,不是說質疑喬魯諾會告白失敗還是什麼的,但他總覺得這事情好像不會那麼順利……


目送著福葛離開後,米斯達決定甩開不安的想法去看看喬魯諾準備的如何了


當他推開喬魯諾房門,看見少年教父瞪著床上三套不同色系西裝,一副和它們有什麼血海深仇的模樣,瞬間讓米斯達大笑了起來


「這並不好笑,米斯達」喬魯諾皺起眉,懊惱地瞪著槍手


「抱歉抱歉……只是我第一次看到你這副模樣,都說戀愛會讓腦子變笨,看來是真的」米斯達止不住淚的笑道


喬魯諾沒有接話,而是轉頭繼續盯著那些西裝,彷彿再多看幾眼他就能做出決定,但天曉得他站在那猶豫多久了


米斯達從大笑中平復後,決定幫少年教父一把,他攬過喬魯諾的肩膀指著那些西裝依序點評道「黑色太正式了,深藍色又顯得像是商業會談而不是一場約會,至於酒紅色嘛……」米斯達停頓了下,這讓喬魯諾有些緊張,或許這三種顏色根本都不適合今晚,距離和福葛告白的晚餐約會只剩45分鐘,但他還在為了這些蠢西裝猶豫不決!


「決定了,就酒紅色吧!」米斯達用力的拍了下喬魯諾的肩膀將他從焦慮中拉回


喬魯諾側過臉懷疑的看著對方「……你確定?」


米斯達立刻故作痛心疾首的表情一手捂著心臟不可置信地道「我看起來像是會害你嗎,喬魯諾」


這次換喬魯諾沒忍住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


米斯達確實讓他感覺到放鬆了些,至少沒有剛才那麼緊張了


「好了好了,加緊梳洗打扮下吧大情聖,福葛剛才來我房裡說他先出發了」米斯達將手中的酒紅色西裝塞給了喬魯諾後,便去取喬魯諾放在梳妝台抽屜裡的瓢蟲造型西裝袖扣,他知道那是少年教父在重要日子一定會戴上的護身符,畢竟瓢蟲是好運的象徵


換上西裝後,喬魯諾不停審視連身鏡中的自己,深怕遺漏了什麼小細節「你覺得如何」


米斯達則誠懇地回道「全義大利的女性都會嫉妒死福葛的」,一邊幫喬魯諾別上袖扣


在折騰了二十分鐘後,喬魯諾終於打理好了一切


他取過花瓶中的一朵白玫瑰,折斷了莖,並插進了西裝胸前的口袋


他深吸了一口氣,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


「那我出門了」


米斯達高喊「In bocca al lupo!!(註一)」後便如釋重負般地將自己大字型地倒進了床中


*


待福葛部署好餐廳的維安後,距離喬魯諾到達餐廳也只剩十分鐘,這讓忙了一整圈的福葛終於有機會停下來環視整間餐廳,作為初次約會的地點,這間餐廳的環境確實不論是誰都會為之一亮的吧


關於戀愛,福葛並沒有過經驗,他清楚自己的個性並不適合一段感情


畢竟沒有人會喜歡動不動就發火、脾氣暴躁的傢伙的……福葛無奈地想


但喬魯諾就不同了,他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,面對女性、亦或者是男性永遠都是那麼地溫柔,他的存在就像是太陽般,溫暖且讓人安心


能被喬魯諾相中、被喬魯諾這樣地重視,那名女性是何等的幸運?


福葛想到此,不由地升起了一股複雜的情緒,他和喬魯諾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,福葛不會忘記對方是如何寬容地接納自己回到組織的,他認為自己或許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,但至少他能用後半生去彌補那些過錯,但這些充其量不過是「贖罪」


他當然很感謝喬魯諾


但或許潘納柯達‧福葛之於喬魯諾‧喬巴拿而言,也不過是棋盤上的棋子罷了


想到這,本來打算留在餐廳護指揮護衛工作的福葛決定還是早些回基地,唯有工作能夠讓他逃離自我厭惡,而自己也別苦著一張臉擾了喬魯諾的興致


於是他便交代現場的保鑣一些事項後便領著他和米斯達兩人的晚餐,驅車返回基地了


*


「福葛你……你不是出門了嗎!為什麼回來了!?」米斯達原本正坐在大廳愉快的哼著小調保養著手槍,卻突然看見福葛沉著臉說「我回來了」,嚇得他立刻放聲大叫道


「我不是說了餐廳安檢處理完我就回來了嗎?」


「但……但你不是知道喬魯諾他要和……」


「和重要的人共進晚餐?重要的人不就是GIOGIO心儀的女性嗎?你到底想表達什麼,米斯達」面對米斯達的不明所以的發問,福葛絲毫沒發現任何不尋常


也就是這時,米斯達才終於意識到……


原來福葛當時根本沒有聽懂自己的意思啊!!!


「現在,如果沒別的事我要先回辦公室了,我的那份我就不吃了,隨你解決」福葛不耐煩地將晚餐摔在了米斯達面前,便踏上了回二樓的階梯,他只想趕緊回到工作堆中擺脫心底那沒來由的煩躁


然而比起福葛的憤怒,米斯達更在意喬魯諾那邊的狀況


他看了眼時鐘,晚上七點十五分,先不提福葛幾點離開餐廳的


但約定的時間是晚上六點,也就是說喬魯諾至少在那已經等超過一小時了


米斯達自口袋掏出手機後戰戰兢兢的撥了喬魯諾的號碼,並想著到底該如何向對方解釋這場烏龍


約莫三秒後電話接起,卻沒有任何回應


米斯達不安的吞了吞口水,又過了十秒,電話那頭的人才終於緩緩說了句


「……我想我們得談談」接著便切斷了通話


到此,米斯達絕望地想著,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倒霉


同時還有,他不能等到下週再向特里休八卦這些事了……他需要「專家」的協助


他今晚就得告訴她,立刻!


TBC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註一):In bocca al lupo 為義大利文祝好運的意思

順便科普一下有趣的是這句話的意思翻成中文是「祝你成為狼的口中肉!」所以回答時不能用Grazie而是要用Crepi il lupo ,意思為「那隻狼死定了」


後記:

拖了兩個月終於又生出新進度了,真的是非常對不起(土下座)

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,不過姑且還是丟上來了QQ.....

順便說說這章我自己很喜歡的橋段就是米四幫茸總挑西裝的部分了!!

相較情場老手的米斯達而言,我覺得才16歲的茸對戀愛或者告白也會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跟苦惱,這時候米斯達作為友善(?)大哥哥伸出的援手對茸肯定是幫了一個大忙吧2333

這章在處理福葛的心態時可能有點倉促,因為我想福葛是個聰明人,聰明到很多事情會跳過步驟而去思考結論,這也導致了他很容易得出一些「自我說服」的結論,不能說他的想法全都是錯的,但這一根筋又鑽牛角尖的性格正是他可愛又或者說是呆萌的地方吧

然後之後休妹要登場拯救米四的爛攤子了!好想趕緊寫米休閨蜜的橋段啊!

以上,謝謝看到這邊的你

如果有評論/紅心/藍手/我會很開心的!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